close

  今天是 7月30日週日

這一篇是分享~~

7月11日到盒子家<衝浪沙發>背包客

一個剛從警專畢業的小女生

從6月24日開始從高雄徒步環島一圈

近 40多天的徒步終於在 7月29日尼沙颱風天

回到高雄溫暖的家

以下是未來人民保姆發佈在 F/B 上日記摘錄..........

選幾篇重點篇章分享......

圖是摘自<賴>網路圖片

 

2017-07-27 04.36.27      

 

 

Day1

 

為了報平安
順便紀錄這值得懷念的一切
我盡量每天1po

 

今天一早五點就準時起床
一點兒也不敢賴床
背著大背包,繫上腰包
便起程了

一個人
離開了熟悉的高雄
仁武 鳥松 大寮
最後走上高屏大橋
進入屏東
為了收集各縣市的火車紀念章
硬是繞了個大遠路
先到屏東火車站

接著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直接殺到潮州
孩子別傻了
妳以為自己才剛起步嗎
連續走了五小時
腳底起了水泡
連大腿都快抽筋了
怎麼走

萬丹鄉
紅豆的故鄉
往潮州的中繼站
感謝萬丹國中
暴風雨中的避風港
躲雨 補水 上廁所
雨過天又晴

潮州燒冷冰
吃完就滿足了
連晚餐都省了
(其實是腳痲走不動了)

成功大旅社
超復古的旅社
謝謝老闆娘便宜我一百
雖然六百還是很貴

才第一天腳就快斷了
不過至少有趕上進度
希望明天還走得動

爸媽別擔心啦
我要讓你們看見
我做得到!

 

 

 

Day13
(終於記得標示了)

熱情的草林姐姐和阿嬤
讓我帶了玉米蕃茄餅乾麵包
讓我在路上吃
說吃飽了才有體力走路
可是阿嬤~背包好重啊

因為昨天已經跑過新城到崇德這段了
所以今天就搭火車節省體力和時間

清水斷崖果然壯觀
走在隧道裡聲光效果極佳

路途發現清涼小溪
怎能錯過這涼快的機會
當然要進去泡泡腳嘍

過了錦文隧道後
遇見一位媽媽騎機車也在環島
於是就邀請我上車
我想反正清水斷崖也走過了
就搭個便車吧
巧的是竟然剛好遇到
在花蓮載我一程的新手爸媽
這多虧蘇花公路的施工管制
才有機會讓大家停在道路上相聚

還好我有讓阿蘭姐載
除了能體會在蜿蜒險峻的道路
乘風奔馳的快感外
中間有幾個隧道連突起的水溝蓋道路都沒有
而且還親眼目睹砂石車壓著邊線走
要是我走在那
就算沒被撞到
大背包也會被勾到吧

到了南澳與阿蘭姐分離後
先吃了建華冰
是清冰那種綿綿的冰
很好吃喔
就趕緊出發前往東澳
沿途風景依然美麗

到了東澳
開始問沿途的旅社
最低也要八百
心想又要睡便利商店了
走到全家發現旁邊的東澳國小
搭了好幾個帳篷
我便走進去觀望
路人聽了我的情況後
帶我去找一旁正在與大夥聊天的校長
於是我們便開心的聊了起來
所以今天我就睡
東澳國小嘍

 

 

 2017-07-26 14.16.47

 

Day22

昨天特別查好首班發車時間
預估六點十五到站
今早六點就在公車站牌等待
等了一段時間
那起手機查詢公車動態
竟然顯示八十五分後到站
原來要等首班車從起站
到迄站返回後才可搭乘
就這樣我七點半才搭上車
八點半今日的旅途才正式開始

十一點多就收集到桃園火車站
接著往內壢火車站前進
要與在蘇花公路載我一程的朋友
阿蘭姐會面(詳情請看Day13)
她騎機車帶我認識中壢
吃綿綿冰,劉媽媽菜包
逛中原大學的美食街
欣賞美麗的龍岡圖書館
買當地有名的緬泰越小吃--米干

帶著米干回阿蘭姐的媽媽家
和媽媽一起吃水果與晚餐
飯後散步運動兼聊天
沿著桃園大圳穿越鐵軌到元智大學
晚霞與行人道路樹把天空切割成紅藍兩色

今晚在蘭姐媽媽家過夜
蘭媽熱情地邀請我再多住一天
還借我腳踏車讓我明天到處逛逛

 

 

 2017-07-28 08.34.23

 

 

Day24

早餐吃得像國王
我是一個胖國王
原來劉媽媽菜包不是包子
而是客家傳統美食有點像粿

吃飽飽帶著愛心便當
騎著腳踏車直衝觀音白沙岬燈塔
接著想去超級反方向的大溪看古蹟
蘭姐知道我騎腳踏車到處晃
就召回我叫我騎機車可以玩更多地方

於是換成摩托車
越過山來到大溪
大慶洞的彩繪簡單介紹大溪特色
大溪橋偽裝吊橋的超豪華路橋
中正公園竟然可以搭電梯到達
武德殿雖然未開放仍可欣賞日式建築外觀
大溪老街的特色建築(聽蘭媽說是巴洛克建築)
熱鬧的廟會遊行鞭炮煙火通通來
小吃美食的誘惑比不上大溪滷豆干和愛心便當
(糙米飯淋上肉汁佐豬肉塊筍干大香菇)

繞進田野小徑尋找古蹟
李騰芳古宅結合三合院和四合院
確實有舉人老爺家的氣派

來到千塘之鄉的桃園
當然要去了解一下埤塘的生態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裡面的動物除了小鳥外都不怕人
反而讓我有點怕牠了

回到蘭媽家後
在公寓下的越南小吃店
點了春卷當晚餐
正在打草稿發文是
姐姐邀請我一起去
上免費的瑜伽課
我的筋骨真的很硬啊

 

 

 2017-07-28 08.04.44

 

Day31

昨晚特地和阿嬤先說再見
阿嬤還是很不放心
怕我在外面被欺負
勸我直接搭車回高雄
我只能笑笑安撫阿嬤
畢竟都已經走到這了
要我放棄是不可能的

成功搭上第一班公車往台中火車站
不過因為沒有悠遊卡
公車費好貴要$44
到彰化市區也因為不能借youblike
所以繼續趕路不做逗留
(原來悠遊卡這麼重要QQ)

傍晚時到達溪湖鎮
先詢問長老教會能否借宿
負責人說有幼稚園生不方便

到溪湖派出所裝水
遇到一位在所內處理行政的大姐
聽說了我的情況後
先是幫我問所長
但是被拒絕了
又帶我到溪湖分局
問交通分隊的副座
副座同意我在沙發上休息
大姐還帶我到盥洗室洗澡
並叮嚀我要注意安全

我沒告訴大家其實我是警專生
看到實習的學弟們
默默在心裡偷笑

總之今晚有個安全又舒適的地方過夜啦
尤其可以洗澡真是太幸福了
萬分感謝熱心的大姐和大方的副座

 

 

2017-07-24 19.52.51

 

 

Day33

阿嬤對於我徒步環島
好像有什麼誤會
以為是當警察前的考驗
一直說做警察辛苦之類的

硬是塞給我一堆食物
餅乾零食就算了
補體素是哪招呀
阿嬤妳在整我嗎
這四罐真的超重

接近民雄的時候想起
柔道隊的學妹好像住嘉義
發個訊息想說也許可以路過看看她
沒想到學妹實習的派出所
正好在我規劃去火車站必經的路上

在民興派出所休息後
學妹說可以把書包放在這
讓我去市區達成目標後
剛好她下班可以載我回家
(沒錯,今晚就住學妹家)

去嘉義市前先到鬼屋朝聖
的確是棟壯觀的古宅

在前往火車站的途中
突然下起大暴雨
被迫在7-11躲雨
後來學妹貼心的送雨衣來
還說她會在市區
等我成就達成後再來接我
果然沒白疼這學妹啊(足感心)

原本明天想去阿里山玩個一天
不過算算車費加門票
一天下來五百跑不掉
而且實在不好意思
再麻煩還要實習的學妹
還是改天再來拜訪阿里山好了
希望到時火車能修復完成

 

 

Day34

清晨四點學妹下班回家
替我煮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經過北迴歸線
聽說夏至正午站在線上
看不見影子呢

在後壁區遇見一位騎單車環島的大哥
他先向我搭話
問我是否在徒步環島
並說前天他在雲林西螺
也有遇到徒步環島的女生
我們一起拿手機亮出彼此描述的女孩
果然就是嘉羚啦

在靠近下營區準備接軌台19甲時
有標示道路施工請改道
問題是我徒步要怎麼改道啊
改道至少要多走兩小時欸
想說至少行人可以通過吧
不然工人要怎麼施工
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然後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
整座橋被打掉是怎樣啦

還好工人大哥很好心
騎機車沿堤防帶我繞了一大圈
才越過龜子港大排到對岸

昨天和警專的朋友求助
與朋友約五點
原本想先到的話要去參觀代天府
結果不但沒早到還遲到四十分鐘
真的很不好意思

朋友家住楠西區的山上
所以是開車來接我的
讓我有些吃驚
我自己連左轉都還不熟
她就已經會開高速公路了

也不知道為何狀況很差
速度一直出不來
是不是今天特別熱呢

 

2017-07-30 12.25.31

 

Day36

徒步環島最終日

其實今天天氣還挺好的
陰涼舒服
有時下點雨
也沒比雷陣雨大
只能說我計劃的太好了

今天最後一程
我最好的朋友
要來台南陪我走回家

不過因為昨天善化出軌
所以遲遲到不了約好的車站
我在她等車的同時也努力南下
最後在仁德市區見面
(為此我多走了兩公里)

真的好久沒見面聊天
一路上邊走邊聊
好不容易走到岡山吃羊肉
然後基於時間與朋友體力的考量
決定讓朋友搭公車到楠梓再會面

大約四點半
看見熟悉的台糖量販店
心想太爽啦
一定可以在五點半前到家
從小到大來過不知幾百次
把Google Map關掉
自以為路很熟很快就到家
加把勁的走去與朋友會面
還特地確認朋友
是否走在縣道183的鳳仁路上

現在想起覺得還真可笑
人家跟我不一樣
不是路癡

而我是頂級的路癡
只比索隆好一點的那種
為什麼啊啊啊
在崎嶇的山路
在荒涼的田園
在繁忙的台北
我都平安走過了
為什麼會在自己的家鄉迷路啊

我已經懶得算
到底因此多走幾公里
多花了多少時間
走了幾次回頭路

問了三次路人
都表示我走錯路
真的快崩潰了
如果有開GPS記錄路徑
我一定在結蜘蛛網

最後也不知道在哪
當然不會是鳳仁路
問了一個騎摩托車的姐姐
她說要載我到鳳仁路口
雖然我平時不讓人載
但這種非常時期
尤其里程數已遠遠超越原訂路線
就還是搭個便車吧

讓朋友等了好一段時間
終於在水管路上相遇
我心裡的第一個想法竟是
有妳在我就不會再迷路啦

經過種種挫折
終於回家了
其實剛從台南車站出發時
想到今晚可以回家睡覺
眼眶還有些泛紅
不過整天下來
回到家後並沒有感動落淚
而是狂吐苦水
然後向大家報平安

為了慶祝徒步環島成功
加上感謝陪我走到跛腳的朋友
一起到爸爸工作的餐廳
叫了一桌好菜慶祝
吃得可真飽呀

一路上風風雨雨
沒有大家的幫助
我也無法走到這一步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謝謝你妳們
替我的人生
增添無價的色彩

從今天起
我是自己的英雄

 

2017-07-24 07.40.51

 

 

 ~~~~~謝謝賞文與圖、謝謝劉小妹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