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老入學堂...


這學期的功課--三坑


2週前開始分組每組以老鳥帶小鳥方式的組合....


我們的組長非常的照顧我這毫無經驗的小小鳥


就怕當初一進學堂看到老師的器材只差沒當場退學...


話說


今天組長要我們先作功課….


繼上回的路線後


今天是我帶同學們走另一條與眾不同的路線


相約早上七點在後火車站集合


買了早餐正準備要坐在7- ELEVEn的椅子上享受早餐


沒想到不小心拌到鐵欄柵來個 摔元寶


嚇得組長跑過來扶我起來….


痛死我了...


也把女兒送我


多年來都戴在右手腕的玉鐲子也摔斷成兩截


 


此刻深深體會所謂的痛入心扉痛到昏死”….


所幸沒有任何擦傷...


初春陰雨的清晨冷颼颼的我也穿很厚


遺憾的是好些景點我都無法下車拍照


因我的兩個膝蓋跌得好痛好痛啦...

還好這只是初勘還有好幾回功課呢


 


三坑居民信仰中心有兩百多年的古蹟永福宮....↓↓





廟前的石獅子...↓↓




精彩的廟飾....↓↓




老街上有幾戶經過拉皮後的民居


呈現三百年前的風華….↓↓




 




一位熱心的啊嬤帶我們去尋找古物---碾米石輪


古物被遺棄在舊宅的養雞場旁的角落….↓↓



我實在無法想像我們的先民是如何以這石輪來碾米 ?












三坑風情畫…↓↓




有百年多歷史古宅青錢第....↓↓




 


老街風情畫....↓↓









今天雨棉棉四月的吉野櫻枝頭鬧...↓↓


回程帶同學走一趟石門大圳的櫻花道...↓↓





這次的三坑行因兩膝摔痛了


沒有拍什麼照片...


請看舊文舊照吧!


 " 細賴仔-細妹仔-來去三坑騎腳踏車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