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廳堂上只有阿嬤的遺照沒有阿公的!


在我還沒出生時也就是還在日據時代快結束阿公就做仙去….


他老人家走的時候才五十多歲….


據大姊回憶說:阿公很兇,但他最疼二姊了,因為二姊長相最像阿公了


所以,二姊自小最得阿公之寵。


至於阿嬤印象就很深刻了


雖然阿嬤是跟最小的叔父住


她老人家偶爾也會來我們家住個短時間.


年紀小的我也不會跟阿嬤互動什麼的


記憶中有印象的是我要去上小學時她老人家會拿零用錢給我


以前的長者是身穿客家藍衫梳著傳統髮髻….


所以,阿嬤常拿五毛錢要我下課後到 干阿仔店 買包 耐斯洗髮粉


阿嬤還會特別聲名說:招牌是有小姐長長黑頭髮的牌子唷….


因為阿嬤不知道它的名字叫:耐斯洗髮粉。


呵呵~~50年代初我是用肥皂洗臉洗頭….


阿嬤就知道要用 耐斯洗髮粉 才不會讓頭髮打結。


另一個最深刻印象是阿嬤很會唱山歌


是自編自唱的客家 粹把戲 只惜年幼的我聽不懂,


也因此父親與姑媽們都有遺傳到阿嬤的一付好歌喉!


直到我讀初中時才知道四姑媽他們曾組戲班子團到處表演。


可恨的是我就沒有得到真傳。


這些點點滴滴對阿嬤的片段了解


其實都是從大姊二姊她們口中說的….


這些點點滴滴小故事不知道是否還能繼續傳下去?



哥哥爸爸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