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10-1465520113.jpg

 

 當醫生宣判12/14 日動手術的剎那如釋重負,

該來的還是要來,不能再耍賴啦....只有傷害自己,

確也讓孩子們更手忙腳亂。

我的親家母也在 12/13 日在另一所大醫院換膝關節手術,

感恩~~~兩家大人手術平安順利.........

親家母須住院七天觀察,盒子當天就回家休息。

1326178029ba

一向是膽小鬼的盒子在手術報到時間八點三十分....

盒子竟在七點三十分就到了,

連陪我的孩子都認為不可思議........

大醫院一切都是<等>..........現代人的器官好脆弱。

就連在手術等待室也是<等>......眼睛生病的真多。

緊張大師的盒子在等待中頻如廁,,,,

當叫到我名字時護理人員是不會等我,

只好又遞延一個.......

等到 十一點多才就緒,做好各種消毒.....

護理人員一邊安撫緊張過度的我,

一邊順便告訴我要做的是<顯微鏡玻璃體手術>時,

術中不要亂動...有事用說的....等等大概是這樣....

老實說~~

局部麻醉才可怕,當醫生在妳麻痺的眼睛動手腳那種感覺真.......

五十分鐘後完美結束手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四十分......

護理人員推著輪椅要我從手術抬下來回更衣室時,

操刀的賴醫生吩咐第二天回院到醫生值班病房看傷口。

然後,

從護理人員手中拿到厚厚一疊<術後注意事項>與藥單,

批完價肚子也餓了,朝美食街前進..........

看了網友與盒子港症頭的手術過程,七年前還要住院三天,

有位網友還住七天呢。

果然是科技一日千里............拜科技之賜....

現在的手術叫<門診手術>顯微手術無縫合不須拆線,

只要隔天回院給醫生拆蓋(護罩)並點眼藥水看傷口,

之後每週回門診做視力檢查(這是盒子目前等級).........

images

說真的,門診時我對自己的病名也不甚了解,

療養中的<獨眼龍>這幾天實在很無聊,上網扒文....

看了~~~

澄清眼科陳矜芸醫師對<黃班症>的解說更清楚,

祈禱~~~

我所有好朋友們都保有一雙明亮健康眼睛,

以下共五篇相關文章,多一分認識就多一分自我保護。

黃斑部病變的高危險群|認識疾病 黃斑部病變1

預防黃斑部病變的方法|認識疾病 黃斑部病變2

認識黃斑部病變|認識疾病 黃斑部病變篇3

 

黃斑部病變的症狀|認識疾病 黃斑部病變篇4

什麼是黃斑部皺摺?|認識疾病 黃斑部病變篇5  

  L_12525768014e

微創黃斑裂孔等症術後護理

 

~~~~~謝謝賞文,感恩網路提供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