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遇>

 

事件發生至今正好15年,但那驚嚇的一幕,確很難忘記....

有生以來遇到最窩囊與驚嚇的事;我在大陸遭搶!

IMG_0039.JPG

每天上班都與上司同事X經理一同徒步約 5 分鐘到公司,

唯獨那天經理說他忘了刮鬍子而返回招待所,

那我就先走一步,就在公司前沒幾步路,

我被兩人組飛車黨搶了單肩側背公事包。

當下大聲呼叫,拉扯糾纏路人沒有拔刀相助,

一人難敵兩個身強力壯搶匪,眼睜睜看著公司警衛兩條腿追不上飛車匪,

接著,想也知道後續很多動作都要處理,如報案啦、應付客戶來驗貨.......

 

驚魂甫定後全公司(台灣、大陸)都知<代志有點大條>,

以後的幾天客戶驗貨過關後,經理返台,

我的好上司擔心我後續申請返台手續不知會曠費時日多少?

將他所有的錢與手機留下來給我用。

 

被搶公事包內零用錢,與電路圖等等文件,

最令我頭大的是,台胞證與護照機票手機全都遭搶了,

大家可能會問~上班幹嘛帶著證件呢?

也剛好那天要出入羅湖口岸到深圳廠商那,我們以台胞證替代通行證用。

 

事發當天我就被要求搬到廠內宿舍住,

每次出差來,女生一定被安排住廠內宿舍,

不料這次宿舍沒空位只好暫住附近招待所,

公事完畢後我又滯留公司十多天,

感謝公司總務陪著到深圳辦手續,

因著這次的事件,讓我見識到<奇遇>,

在羅湖口岸進深圳,我拿警局報案證明入關,

檢查員在一張便條紙撕下一角,上蓋個<驗>字給我,

等我辦完手續後在羅湖口岸時以証明我非偷渡客。

IMG_0034.JPG

<深圳的一天>

2000年10月16日,這一天早上七點半跟公司所有長官道別後,

直奔羅湖口岸<中旅社>找承辦失照官員許先生,

不料他說~公安局電腦當機,今天拿不到<出境證>,

慘了,盤纏剩不多,還要在深圳過一夜,

還要留些子彈,機場買返台機票,經與許先生溝通後,

他陪我到公安局交涉,實在很扯,我們坐計程車去這費用也是我付。

總算,他們向戶政科查閱,先以手寫方式發件,電腦修好再補登,

但,還是要等啊....等到下午看能不能拿得到...真他^&*%$#

 

在<中旅社>等待是漫長的,

等待承辦員與公安局連絡我什麼時候去拿出境証,

漫長等待遇上想解放時,這麼大一個衙門卻不見洗手間,

向櫃台問,大嬸手往外一指說在外邊右邊....再問門警,他很仔細的指點,

原來就在中旅社旁約100公尺外,

是一個停滿來自全國各省的公車轉運站停車場,

有個建物寫著<男廁><女廁>,斗大四個字,

進門感覺很寬敞,再一看,呵呵...還是毛澤東時代耶,

就如早年返鄉探親的時空,尿急騎虎難下,

只好入境隨俗,好個能屈能深啊,

還好別人沒有注意到我,

其實,深圳早就已得到世界綠化城市榮譽,

扯的是,在一個火車站旁,又是全國各地大巴首發站,

也是未來的地鐵站(現在已建好多年),

一切都現代化下的...........<奇遇>。

沒事我就在口岸與羅湖火車站間遊蕩,

台灣的長官們也不時的來電安慰與鼓勵我,

而我不忘趁機嚇嚇他們說,我正流浪羅湖口岸街頭....哈哈!

IMG_0035.JPG

下午五點才拿到出境證,(圖中的日期更改是因證件延遲而改),

另外還有四位先生也來領證,一聊才知,

有兩位是在深圳鬧區過紅律燈班馬線,腳才一跨人行道上,

飛車黨<咻>又得手,警察騎腳踏車在後怎麼追得上嘛?!

另一位是晚上車停路邊車窗被敲,公事包給偷了,

要不就是竊賊闖入屋內偷值錢的物品,

護照也是必偷一項,這在當年是很吸引大陸人的,

而這四位台商大款損失就更慘了....一比我才是小咖的。哈哈

下午拿到証件也來不及入港,10月16日下午的機票被取消,

一切都因為好事多磨。

訂機票也是中旅社代訂,17日的機票未確定,

香港移民局也不讓我入境,

只好在中旅社等CHK機位,然而返台班班客滿,

 

最後是承辦員許先生私人關係訂到17日晚上8點國泰機位,

太棒了,我可以回家了,天黑了折騰一整天也累了,

晚上在深圳過夜,為了省錢與安全,

在鬧區夜市附近找到一間乾淨小旅館,

哈哈,真正的自助旅行耶....

IMG_0033 (1).JPG

IMG_0038.JPG

就緒後....

晚上逛之前就想逛而沒機會逛的東門夜市.....

我一付打工仔的打扮,逛夜市時與那些時髦年輕女孩更顯寒酸,哈哈

深圳物價之高,也是有名,看上眼的衣服買不起,

深圳也是一座年輕時尚開放之都,

年輕男女在迷樣街燈下擁吻...除了治安不好外,

它是一座處處林蔭大道,大致上挺迷人之都。

IMG_0037.JPG

IMG_0036.JPG

<香港中華旅行社漫長的一天>


10月17日一早,我們五人照著<出境須知>指南,

到羅湖口岸出境大廳報到,辦好手續有專人送出境,

帶我們到香港移民局(這中間只一條橋)辦<入港證>,

費用100元港幣。

入境後我們五人結伴在羅湖火車站坐火車到中環,

到金鐘道力寶大樓<香港中華旅行社>,又是填表與漫長等待,

下午三點還有口試,漫長等拿<入台證>,

這中間<中香港中華社>也打電話到台灣我家找我先生查證,

好不容易下午五點才拿到<入台證>,好開心唷...真的可以回家囉.............

經人指點也問了好多路人甲、乙、丙、丁.........

找到<機場快巴>花30元港幣,直奔香港機場搭晚上八點20分飛機。

也結束驚魂記。

在五湖四海人來人往特殊環境的<中華社>等待中...

只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都可找到或聽到你前所未聞的<奇人異事>,

有早年偷渡香港幾經努力,後成為港民的單幫客、

有旅遊界所熟的扒手而你不知,林林總總只要與他們打開話匣子,

總有述說不完的故事,其中真真假假自己去判斷...............往事就此打住。

 

<盒子最近在做復健>

 

平順人生一段小插曲,歲月把記憶吞噬..........

最近做復健,空閒時整整雜物,

翻出舊日記又勾起回憶,聊聊過往............往事就此打住囉!。

IMG_0040.JPG

IMG_0041.JPG

~~~~謝謝賞文,痞邦又攪變妝秀,

          喬了好久好久....還是不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