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部落格首頁
有則消息"大家來說鬼故事"...
看到此訊息就想到去年暑假在花東發生的小插曲............
去年8月中旬
為了要去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海
特別請了五天假呢
原先是預計一個人旅行
朋友們不放心我獨行
而且又是農曆七月.....
哈哈
就有一個山友麻吉自告奮勇要陪我全程
就這樣囉.........
逍遙自在毫無壓力的旅程開始了
第一晚住在花蓮
女兒朋友家過夜
當年還是國中生的小女生
如今已為人妻為人母...........
能說我們不兩鬢霜白嗎?

 

第二天延著美麗的花東海岸線前進台東
隨興的玩隨興的吃隨興的躺佯在藍天白雲樹陰下午寐..............
沒有人認識我們
非假日的海岸線如此的清幽寧靜
一掃工作壓力與滿腹鬱卒.........
晚上住在台東市區的大飯店
梳洗掉一身塵事
躺在潔白的床上在記事本上寫下一日心情.........
一夜無語

 

清晨做了一個夢............
夢見
睡夢中看見一個男服務生偷偷的開門進我們房間
他在找我的皮包
但沒找到
嘿嘿,姑娘我出門睡覺一個習慣
會把貴重物品壓在枕頭下
接著就聽到睡我旁邊的麻吉說夢話:不要!不要!不.........
緊接著我們兩個都醒了
我是被麻吉的夢囈聲吵醒
而麻吉是被夢境遭搶嚇醒.............
醒後個自談自己的夢境
麻吉說:夢見有人要搶皮包,但不是我所夢見服務生模樣.......
............
一日之計在於晨
梳洗妝扮後準備在台東騎單車來趟舊鐵道之旅.........
我們要在台東混一天
等另一位麻吉
搭火車趕到台東與我們會合
同遊第三天以後的金針山旅程.............
就在整理行囊時

發現床頭櫃上有一片乾枯的榕樹葉

被地圖蓋住............
我記得很清楚
睡前查地圖時床頭櫃是沒有任何物品
只有
我睡前剝下的手錶與眼鏡手機
還有
就是地圖........
當下
我們沒有害怕
麻吉說或許我們不小心夾帶而不自知.........
我說:神知道這趟出遠門
神的意思
一定是要我們一路小心............

 

當然
後面幾天的行程玩得盡興又圓滿
偶爾打開有如在人間仙境的金針花海的照片..............
讓人回味無窮
足讓我們這掛黃昏女郎人生旅程增添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