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與大家討論什麼樣的話題?


 



 


想聊聊:要電腦做什麼?


有位科技作家說:電腦很重要,但只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它的出現是要來增進人類生活便利的。


 


打麻將三缺一沒關係上網打啊、網路遊戲、MSN聊天、


交友、Skype、愛情公寓(公寓兩字讓人有暇思)…等等的網路互動。


另外看病掛號、轉帳、網購等等


讓煩忙的人們可以不必等候排隊,電腦的出現真的是增進人類生活更便利。


在家自己電腦裝上更多的軟體可做簡報、DVD製作、多媒體…. 不勝枚舉。


還有就是在這個Blog”小盒子我敘述著一個〝樂齡塵事〞故事


一個把網路遊戲角色錯亂的故事。



多年前我的一位女同事,


每天看自己兒子放學後非得玩下電玩後方肯去寫功課,


小家庭四口之家晚飯後各做個的事也平安無事。


                                  


無聊之下要兒子教媽媽也玩玩電玩,


從此之後每天上班的話題不再是:我先生怎怎怎我兒子怎怎怎


我女兒怎怎的話題了,


而是昨晚跟我乾兒子打的如何如何….話題了。


原來在網路遊戲互動中對手年齡比她小;


虛擬世界裡他們就先以乾媽乾兒子互稱,


當然她玩遊戲的的功力也大增。


 


再不多久無論上班時間或上下班路途中都見她手機不離耳


閒談中眉宇之間有股絲絲的對先生的不浪漫有些許怨言,


眼神中對未來有股憧憬與不安


就一個多月後吧?有一天她請特休….第二天也沒來上班


                                  


然 後 先生兒子打電話來辦公室問媽媽有上班嗎?


媽媽兩三天沒回家了……


就這樣不辭而別;因假的關係公司也連絡她娘家人及所能連絡的方式,


有如人間蒸發了這個人。


可憐的是先生孩子們天天請假無心情上班上學


                                    


事隔又一個多月;有天上班打開e-mail有封她兒子發的mail…


內容大意是:親愛的叔叔、伯伯、ㄚ姨、姐姐


我是 XXX 的兒子;今天好不容意找到我媽媽的E-mail信箱密碼;


特地寫封mail給各位叔叔、伯伯、ㄚ姨、姐姐們….


請你們有誰知道我媽媽在哪?


請轉告我媽媽說我們好想她,


自媽媽離家後爸爸無心上班我們也無心上課……


拜托!拜託!     XXX的兒子 XX敬上


 


一封讓人為之鼻酸的 e-mail


煩忙公事逐漸淹沒這段讓人錯愕的主人翁……


沒幾年部門改組、裁員、解散、退休……


時間的巨輪掩蓋所有的記憶,


就如地球暖化造成這個世界天天有讓人目不暇給的新聞。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水可載舟也可覆舟,電腦網路也如是也……


以上圖片全取自網路侵權即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想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